银联商务普惠金融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新动能-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银联商务普惠金融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新动能

2018-08-16 13:4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小微企业活,经济发展兴。作为我国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细胞,小微企业犹如经济动脉中的“毛细血管”,其“生死存亡”直接反映了整个国民经济“血液循环”体系的通畅与否。

  6月25日,人民银行联合相关部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督促与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作为国内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银联商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足于16年“支付+”的深耕,通过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模式的创新,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让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银联商务更平等的、可持续的、接地气儿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精神。

  低门槛秒贷服务,破解小微商户融资难题

  凭借16年来以“支付+”持续服务小微商户的丰富经验,银联商务旗下“天天富”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基于自身800万商户和900万终端的海量资源,在商户和银行等金融机构之间搭建一条融资贷款“高速”通道,以POS交易流水为授信依据,为小微商户量身打造了“低门槛、零抵押、高额度、流程简”的秒贷服务。

  针对小微商户日常经营中应急资金需求的各种场景,“天天富”平台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专属的融资贷款解决方案:例如高达100万元额度且当日就能到账的“POS贷”;高达30万元额度、可随刷随用的联名信用卡;避免一次性大额支出,减少自有资金占用的融资租赁服务等。

  深耕普惠金融,提升小微活力

  所谓“普惠金融”,“普”指的是普罗大众,尤其是以小微企业、农民、城镇等低收入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惠”指的是更加有效的、便利的、成本低的、惠及所有人的金融服务体系。如果说“天天富”平台通过撮合银行等金融机构解决小微商户融资贷款难题相当于“输血”式普惠,那么为小微商户提供安全的、便利的理财服务则相当于“造血”式扶持,使小微商户通过“天天富”普惠金融平台实现自有资金的扩容,提升发展的活力。

  截至2018年7月底,“天天富”平台已为超过27万中小微商户及个人用户提供了超过400亿元的理财服务,受到小微商户的广泛好评。

  引金融科技“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持续升温的金融科技浪潮加速了新型支付手段和金融服务模式的诞生,银联商务通过旗下“全民付”智能终端、银杏大数据、区块链、金融专有云等围绕“支付+”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不断将普惠金融服务精准“滴灌”到各行各业的小微企业。

  “全民付”智能终端上的各类行业应用,正成为银联商务以金融科技手段推动小微商户经营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不同于单一收银功能的传统POS机,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的“全民付”智能终端不仅能够一站式受理各类支付方式,还可供商户从“银联商务开放应用市场”下载各类行业应用。“银联商务开放应用市场”广泛引入各类的互联网应用资源,撮合B端商户需求与互联网企业的内容提供,打造了一个为商户服务的全案生态体系。商户不需要额外的成本投入和复杂的重新改造,仅需要一台小小的“全民付”智能终端就能享受到堪媲美大商户应用的“银杏大数据”经营数据分析、ERP会员管理、“E开票”发票服务、“全民惠”O2O精准营销、“大华捷通”物流服务、“天天富”贷款和理财等多样化的经营需求,轻松实现零门槛向互联网化、智能化经营转型。

  银联商务旗下“银杏大数据服务平台”已成为“反哺”各行业商户的重要利器,通过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贷前、贷中、贷后中营销、审批、授信、监控等各环节能为商户提供独具特色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帮助出资方有效控制风险的同时,使得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能够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

  银联商务的区块链、“支付+云”等创新增值服务,正成为小微商户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强力“助推器”。银联商务率先将区块链技术引入到小额贷款领域,推出的“鑫e贷”小额贷款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为有需求的小贷企业全线构建了共建、共享、共赢的小贷行业生态体系。基于目前ABC(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CloudComputing云计算)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大趋势,银联商务与百度合作、共同打造金融行业的云平台,将为旗下800多万商户提供更安全可靠的、打包式的金融级公有云服务,助力商户更轻、更快地加速腾飞。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