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踏入募资瓶颈期?创投行业进入剩者为王时代-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金融

私募基金踏入募资瓶颈期?创投行业进入剩者为王时代

2018-07-18 15:59:15  来源:人民网

  私募基金踏入募资瓶颈期?机构:创投行业进入“剩者为王”时代

  2018年私募股权基金募集金数量和规模同比均大幅减少,平均单只基金募集规模也大幅下滑。私募基金行业的“野蛮生长”时代将告一段落,行业竞争将愈加激烈。私募基金行业将迈进“剩者为王”时代。

  据《2018诺亚财富投资策略报告》显示,2018年至今共有187只私募股权基金完成募集,合计2031.87亿人民币,基金数量和规模同比均大幅减少,平均单只基金募集规模也大幅下滑。据融中信息数据显示,2018年H1完成募集VC/PE基金规模同比降幅达7成,下降73.59%,数量同比下降19.51%。整体看来,私募股权基金募集困难已成不争的事实。

  诺亚集团首席研究官夏春认为,募资难背后有三大原因:第一,资管新规限制了PE投资的资金来源, 设定了更高的合格投资者门槛,政府引导基金的投资节奏的放缓也使得机构募资难度加大;第二,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数量均增长迅速,私募股权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第三,投资属性决定了其回款慢,无法完成有效的正循环。

  在募资难的背景下,不论是GP还是项目的“优胜劣汰”都将会更加剧烈。优质的GP和优质的项目更容易生存下来。夏春表示,“事实上,现在募资难的情况已经表现出结构性的特点,知名的优质GP募资仍然容易,前百分之十的机构拿了市面上LP百分之九十的钱。”

  诺亚控股总裁林国沛认为,尽管当下私募投资基金募集面临挑战,但这不会成为长期趋势。财富管理机构应以深度研究以应对不确定性。

  汉能投资董事总经理赵兰洋则认为,行业重新竞争洗牌后,对于优质项目来说,“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将得到有效缓解,优质的企业运营成本相比行业泡沫时期将大幅度降低。对于股权基金行业来说,随着前期的股权基金集中到期,市场很快会进入需要靠真实业绩来正循环募资的时代。总体而言,创投行业将展现“剩者为王”的势态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