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中西部发现特大型地热田-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内蒙古中西部发现特大型地热田

2020-12-15 11:56:4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内蒙古日报12月14日讯 (记者 王连英)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我区地热资源勘查取得重大成果。也进一步验证了我区中西部的呼包平原、临河盆地、鄂尔多斯盆地等大型断拗陷盆地是我国少有的特大型地热田,地热资源潜力巨大。

  开展了和林格尔新区专项地质勘查工作,地热勘查专题首次在白垩系地层中成功打出温度62度、涌水量4030立方米/天、水头高度110米的大型地热田,单井可稳定供暖22万平方米,首次确认了和林格尔新区核心区存在一个大型地热田,地热资源分布面积近360平方千米,对和林格尔新区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在呼包平原、西辽河平原、临河盆地、鄂尔多斯盆地及二连盆地群等地区成功成井73眼,发现了丰富的地热资源,实现了地热勘查重大突破。其中在土左旗打出目前呼包平原水头最高、单井产量最大、温度最高的优质地热井;在西辽河平原施工1眼地热井,降深72.50米时涌水量为2148.336立方米/天,出水温度45℃,是西辽河平原地热勘查的重大突破。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