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常山加快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浙江常山加快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

2020-12-15 09:21:1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今年以来,浙江常山县围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战略思维,深入实施“数字+产业”升级行动,加强人才招引,加快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1~10月,全县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2%。

  近年来,常山县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相继制定出台《关于鼓励常山县数字产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和《关于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的若干政策(试行)》,每年设立4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扶持数字经济发展。

  与此同时,常山县积极发挥科研院所作用,建立可视化、移动化产业招商地图,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硬产业”,一批带动性、引领性项目相继开工。

  此外,常山县携手浙江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组成“智囊团”,对县域30余家重点骨干企业进行把脉问诊,提出转型“良方”。围绕传统企业“不想改、不敢改、不会改”和“数字化转型”基础相对薄弱等问题,找准有效切入点,鼓励企业勇敢迈出数字化转型第一步,有效推动了数字经济的发展。(郑燕 方颖)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