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光盘行动”蔚然成风-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2020-11-23 16:48:28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深入机关、学校食堂、工程项目部临时就餐点、社区便民助餐点等点位,了解“光盘行动”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问题,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该街道将节俭教育列入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党日活动、道德讲堂活动等学习内容,增强党员干部勤俭节约意识。广泛开展节约宣传活动,在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场张贴宣传画报,在社区服务大厅及沿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微信、QQ工作群、千年珠溪公众号等推送倡导节俭内容,在食堂门口、餐桌等显要位置张贴“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提示语,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督促机关工作人员就餐时“先少盛饭菜、不够再添”“吃多少、盛多少”,防止“盛得太多吃不了”造成浪费。加强对公务接待人员、后勤工作人员、食堂负责人等人员管理,督促相关人员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商务接待以及食堂管理等方面的规定,节俭备餐、节约用餐。

  街道纪工委还定期不定期对食堂等点位进行检查,对餐饮浪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确保“光盘行动”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浪费行为,一经查实,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李 俊 杨 勇 王彩云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