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吃得文明 践行光盘”巡回讲座启动-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渝“吃得文明 践行光盘”巡回讲座启动

2020-11-09 14:10:14  来源:重庆日报

  全市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巡回讲座日前启动,讲座将通过记者说、专家讲、名厨教、大家谈四大板块内容,向市民深入浅出地普及“吃得文明”“光盘行动”理念,讲解健康饮食知识、勤俭节约窍门,让文明节俭用餐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

  首场讲座在渝北区双凤桥街道举行。“土鸡蛋和普通鸡蛋的营养价值一样高”“吃二两花生或瓜子相当于喝了一大勺油”“没有腿的动物肉类比两条腿的肉类好,两条腿的比四条腿的好”……在专家讲板块,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主任杨剑为市民带来《合理营养与体重管理》健康讲座,围绕市民的日常生活,呼吁大家学会“吃得合理”,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大家听得十分认真,不时点头赞同。

  在大家谈环节,香溢天下餐饮店大堂经理余莲向大家讲述了该店的节约措施:一是向顾客发出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的倡议,二是推出小份菜和拼盘,三是对顾客的点餐进行推荐和搭配,四是对实行光盘或打包的顾客,按照消费金额给予10-20元的优惠奖励。“自‘光盘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店每天的餐厨垃圾比以前减少10%左右,变化很明显。”余莲说。

  巡回讲座中,还有居民分享了自己的“节约经”。双凤桥街道朗月路社区居民王道恒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们积极响应,现在做饭更有计划了,每顿讲究合理搭配,顿顿‘光盘’,吃得既开心、又健康。”

  据了解,下一步,巡回讲座将走进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农村,引导广大市民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记者 张莎 通讯员 杨青)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专题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