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旅游业发展 增色大美长白山-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支持旅游业发展 增色大美长白山

2020-10-28 21:04:15  来源:吉林日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近年来,长白山“世界名山”“国际名镇”的旅游品牌形象享誉国内外,数以万计的游客慕名而来,有效带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身处长白山麓的长白山农商银行,紧紧围绕长白山开发区“建设世界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全力助推长白山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截至9月末,该行支持旅游相关产业贷款11亿元,占各项贷款总额的39%,有效满足了长白山旅游及配套产业融资需求。

  长白山农商银行金融服务助力啤酒美食消夏节

  精准助力 倾情打造长白山旅游名片

  御麓泉度假酒店是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旅游业的龙头企业。2016年初,该企业启动提质升级改造项目,苦于周转资金短缺,项目一度搁置。长白山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及时与企业对接,仅用5天时间就为企业发放了项目建设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如今,该企业在长白山农商银行持续的资金支持下,已发展成为集餐饮、温泉、娱乐、会务为一体的高端综合酒店,年均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收入达4300万元,成为长白山旅游度假的一块“金字招牌”。

  长白山农商银行聚焦长白山旅游业发展,围绕二道白河特色小镇建设、乡村旅游开发等项目,持续加大资金供给力度,竭力推动“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配套服务行业改造升级,帮助多家企业打造成为长白山旅游服务特色品牌。与此同时,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赞助或冠名长白山国际冰雪嘉年华、长白山旅游消夏节、长白山全国竞走锦标赛等多项大型活动和赛事,全力支持长白山旅游品牌宣传推广。

  纾困解难 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业带来了巨大冲击,旅游业链条企业遭遇到前所未有的经营困境。长白山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要求,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原则,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建立信贷审批快速响应机制,为企业量身定制“一户一策”金融支持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序复工复产。

  吉林省一山红生物科技公司是长白山地区土特产加工业的典型代表,也是长白山农商银行扶持成长壮大的旅游链条下企业。今年年初,该企业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出现暂时偿还本息困难的情况。该行根据相关政策及时采取“无还本续贷”的方式为企业纾解困难,帮助企业稳岗稳就业70余人。

  截至9月末,该行通过延期还本付息、展期和无还本续贷方式,累计帮助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企业46户、金额10.6亿元,减免罚息100万余元,节约企业财务成本350万元。同时,打造升级“下岗失业贷款”,累计发放贷款591笔、金额4764万元,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稳岗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优化机制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长白山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在服务对接上,结合“百行进万企”走访活动,成立“一对一”金融服务团队,深入企业调研实际需求,量身定制专属金融服务方案,目前累计走访对接企业87户。在产品创新上,推出“银税时贷”“商时贷”“薪时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无抵押、少担保等融资难题。截至9月末,累计发放特色产品贷款245笔,金额4222万元。在办贷效率上,该行对现有信贷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办贷手续,优化审查审批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力争实现信贷业务“最多跑一次”,着力解决企业融资慢难题。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