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博会六个展馆全部封顶-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中国花博会六个展馆全部封顶

大型苗木开始入场 半年后预计有300万客流

2020-10-27 20:39:35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明年5月21日至7月2日,被誉为中国花卉界“奥林匹克”的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将在崇明举办。记者从第十届花博会筹备组获悉,花博会期间预计观展宾客约300万人,目前六个展馆均已封顶,大型苗木开始入场。

  室外展园历届之最

  在花博会园区内,目前,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等3个永久场馆和花栖堂、花艺馆、百花馆等3个临时场馆均已完成封顶,将于年内建成。尤其是状似一只彩色大蝴蝶的世纪馆,已开始上色,复兴馆则开始内部装修。

  公共区域内,大型苗木已开始种植,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此外,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改造工程正有序实施,预计年内基本完成。园区内外供电、供气、通信等设施年底前将完成调试运行。

  本届花博会,室外展园预计将达120个,为历届花博会之最。目前,已有82个室外展园方案完成了评审,北京、上海、江苏、浙江、辽宁、山西等10多个省市的室外展园已相继开工。江苏园内的江南古典园林已初具雏形,辽宁园内的钢炉绿雕也已搭好了框架。

  改收费口保畅交通

  花博会筹备组表示,花博会预计观展宾客约300万人,日最大高峰客流预计为8万至10万人。在交通保障方面,筹备组已协调推进花博专线和水陆联运专线设置、枢纽场站调整、长兴岛服务区扩容、G40收费口改造,年底前将完成一批配套道路建设和码头客运场站改造,构建“1廊+3横+N”的道路交通网络和“花博专线+水陆联运专线”的集约化交通保障体系。

  在餐饮住宿方面,将加快推进一批酒店建设,年内基本完成花博人家、房车营地等临时住宿餐饮设施建设。加快“智慧花博”“智慧安防”等应用场景开发,推进花博园直升机应急起降点选址建设。

  同时,花博会已与上汽集团、分众传媒、中国太保等11家企业签订赞助协议,完成与老凤祥、上海药材等20余家特许商签约,共开发特许产品200余款,将于花博会倒计时200天上线投放。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