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智造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在汉开工-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总投资24亿元,

华大智造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在汉开工

2020-10-26 20:04:15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通讯员张珊妮、龚碧婧)10月26日,华大智造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在武汉光谷开工,总投资约24亿元,预计2022年完成一期建成投产,这是华大智造在国内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

  华大智造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项目开工活动现场

  据悉,该项目包括基因测序仪的智能化生产基地、基因测序仪配套诊断试剂及芯片生产基地,以及高端智能化设备研究中心,将重点开展人工智能设备、质谱仪、影像、可穿戴设备等高端设备核心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

  华大智造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项目开工活动现场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率领团队,大年三十逆行武汉,紧急部署超高通量的基因测序仪。在武汉检测能力极为有限的情况下,华大基因用5天时间建成了全球第一家“火眼”实验室,为武汉疫情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

  4月8日,武汉疫后“解封”首日,华大智造便与光谷“云签约”,将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落户武汉,并于6月2日摘牌拿地。

  汪建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疫情期间,“火眼”实验室的核酸检测日通量从最初的1万人份,到后来3万人份,再提至10万人份,现在最高可实现每天100万人份的检测。“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给我们带来了机遇。我们能做百万例新冠检测,就能做百万肿瘤和出生缺陷筛查。”

  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祥旺介绍,自2010年起,华大在光谷投资超过10亿元,建立了医学检测、科研服务、细胞治疗、物流及客服中心、生物样本中心等,已成为华大集团全球最大的多组合生产中心、客服中心和物流中心。今年,华大集团已在光谷完成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51%。在武汉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华大集团又将华大智造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落子武汉,体现了对武汉疫后重振的巨大信心和支持。

  华大智造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项目效果图

  据悉,华大智造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广东深圳,现有员工16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32%以上,业务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三家能自主研发并量产临床高通量基因测序仪的企业之一。

  华大智造CEO牟峰表示,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产业是武汉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基地投产后,华大智造将结合深圳、青岛、长春及美国硅谷等多地研发优势,在武汉建立世界级生产质量体系,提升生产交付能力。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