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做优营商环境,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做好做优营商环境,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2020-10-26 20:02:4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大战、大考,江西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前三季度,全省实际利用外资104.8亿美元,其中现汇进资14.5亿美元,总量居全国第十、中西部第一。

  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要汇集各方面的力量,既要发挥现有市场主体的内生动力,又要吸纳外力的参与,引进资金、技术,增加经济活力,招商引资对于内陆省份的江西来说显得尤为重要。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贸易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的增多,江西招商引资工作仍然取得了好成绩,从中说明,政策更加开放,招商吸引力增强,营商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吸引力。“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实地看一看,营商环境是最好的广告,江西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网上办”“一键通”“一窗办”,破除“信息壁垒”打通“信息孤岛”,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少跑腿。减税降费,想方设法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为企业减负;“扶上马送一程”定点定人全程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从法律、权益、融资等方面给投资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投资者排忧解难。据评价结果显示,我省营商环境持续向好,19项一级评价指标中,有5项达到或接近国内先进水平,10项达到中等水平,98.7%的企业对当地营商环境给予满意以上评价。良好的投资环境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成为投资的热土,为招商引资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大力引进新兴产业,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招商引资不仅是引资金,还在于引技术引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新兴产业,既在于“量”,更在于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严把环保入口,将带有污染的企业拒之门外,对没有发展前景的落后产业说不。江西三季度招商引资成绩单显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占有很大的比重,引进科技产业,进一步提升江西产业的技术含量,培育壮大新技术、新能源产业集群,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新动能。

  提升影响力,让世界了解江西。要把开放的大门开大,要让江西的好声音唱得更响亮,不能坐等他人来洽谈,还应走出去,请进来。江西始终把招商引资当作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各地组成一支支小分队“走南闯北”,不知辛苦,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广泛开展线上招商,“不见面”“屏对屏”全力以赴抢抓项目、强攻招商。前些天召开的2020世界VR产业大会首次采取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方式,海内外众多企业和专家学者参与,进一步加深了对江西的了解,江西良好的投资环境传遍四面八方,为投资者增强了信心。

  投资方需要良好的投资环境,江西经济发展离不开投资者的支持,招商引资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着力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的提升吸引力,推进招商引资迈上新水平,为江西的大力发展不断提供动力。

  文/邱春桃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