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罗江:点餐新模式 节约新风尚-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德阳罗江:点餐新模式 节约新风尚

2020-10-22 14:01: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你好,你们是三个人吗?要不试试我们店里新推出的‘拼盘’套餐,菜品种类丰富、性价比很高。” 10月20日19时,位于德阳市罗江区的渝匠香火锅店食客满座,火锅店老板李玉为客人热心建议道。

  想多尝试几样菜的食客该怎么点餐?小份餐、半份餐、拼盘、单人套餐……新的点餐模式已在罗江悄然推开。

  “拼盘”点菜,“光盘”奖券

  毛肚、千层肚、鸭肠、牛肉……翻开渝匠香火锅店的菜单,大部分菜品都有单点和拼盘两种选择。

  刘晴是渝匠香火锅店的常客,她表示,以前自己和朋友用餐,这也想吃、那也想尝,一不留神就会点多;现在菜单上多了拼盘,一个拼盘可以吃三种菜,价格还是一个菜的价格,这样的设计既方便又实惠。

  推出新的点餐模式是基于什么考虑?渝匠香火锅店总经理周伟强介绍说:“以前经常看到有顾客点了不少菜品,剩余也很多,虽然不影响店里收入,但浪费的食物让人很是心疼。”

  推出“小份组合”“拼盘”之后,火锅店的生意变得更红火了。“吸引了更多的消费群体来店里就餐。”周伟强说道,听说可以点“拼盘”吃火锅,好多顾客都想来试一试;对顾客而言,花钱少了,但就餐的体验更好了。

  为了减少浪费,该火锅店还特别推出“光盘赠送优惠券”活动,剩下食物的顾客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减轻了许多。

  “感谢您‘光盘’,这是您的30元优惠券,下次用餐可以直接抵扣。”就餐完毕,顾客王泓乐呵呵地接过工作人员递上的优惠券。而在渝匠香火锅店,像王泓这样的“光盘”行动者越来越多。

  文明监督,节约光荣

  “如果不够,等会吃了再添。”在罗江区金山镇政府机关食堂,“光盘督导队”志愿者朱耀楠对前来打饭的机关人员温馨提醒道。

  监督浪费,街边小店也要全覆盖。罗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每周末会准时出现在十字路口及街边小店,她们一边劝导文明交通,一边对商家进行“厉行节约”的宣传和劝导。

  在罗江区新起点幼儿园,老师邵琳在班级光荣墙上为李梓芮小朋友贴上了一朵大红花,奖励她们家前一天晚上的“光盘行动”。“幼儿园是孩子们离开家庭、走向社会的第一个成长空间,我们希望通过一点一滴的渗透,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邵琳说,“家长们在班级群里晒出家庭的‘光盘’照片,就能够获得一个积分,每学期末我们将根据孩子们获得的积分给他们颁发奖品。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参与到了‘光盘行动’中,孩子们节约粮食的意识也越来越好了。”

  罗江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多措并举,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大众的习惯,倡导老百姓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善待每一餐饭、认真对待每一粒粮食,让杜绝粮食浪费的涓涓细流汇成滔滔江海。(文 范刚 梁静)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