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出台-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第三届进博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出台

2020-10-12 08:37:3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10月11日电 (记者周蕊 仇逸)第三届进博会防疫工作怎么做?境外人员怎么参展参会?11日公布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明确,入境参展参会人员将要求在指定宾馆实施为期14天的集中健康隔离观察。同时,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展区内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在首次入馆时必须具备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对入境参展参会人员,将要求入境前,落实为期14天的自主健康监测。入境时,落实100%健康申明、100%体温检测和100%采样核酸检测,根据风险布控指令实施登临检查;入境检疫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立即由120送指定医院排查诊治。入境后,在指定宾馆实施为期14天的集中健康隔离观察,隔离观察期间进行健康监测,在第5天和第12天分别进行采样,并送指定检测机构开展核酸检测。全程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隔离观察期间无异常,解除隔离,可自行参展参会。

  展会期间,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开展自主健康监测,实施每日发热人员“零报告”制度。境外要客、有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国内省(区、市)参展参会人员分别在指定宾馆住宿,实施分类管理。

  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展区内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在首次入馆时必须具备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实施参展参会人员健康管理,全量收集登记参展参会人员信息,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地级市参展参会人员非必要不来沪。上述核酸检测和人员健康管理信息经后台比对无误后方能激活证件,允许进入展区。对所有进入展区的物品进行清洁消毒和监测检测。

  这一方案还明确将对所有进口供进博会相关物品开展检验检疫,规范进口冷链食品采样、监测和消毒工作。

编辑:杨晶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