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田野里的粮食课-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一堂田野里的粮食课

2020-10-10 14:36: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0日电(记者 苏醒)“原来小小的米粒,需要那么长时间才能成熟”“稻米原来是农民伯伯弯着腰把稻秧一根根插下去长成的,虽然现在是用机器播种,但也非常不易……”9日,宁夏银川市二十一小学一校七群的师生,在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以“粮食变变变”为主题上了特殊的一课。

  校群组织的项目学习,是银川市二十一小学的特色教学模式,学校把不同年级的学生混合组成一个校群,帮助学生拓展课本之外的知识,本学期该校一校七群的项目学习就是“节约粮食”。

  整理秧田、浸种、播种、耕田、插秧、田间管理(治虫、治病、施肥)、收割、晾晒、分谷、去谷壳成大米、包装、运输、储存保管……孩子们通过实地观看,并聆听老师的讲解,真切感受到餐桌上一粒米的来之不易,增进了不少关于粮食的知识。

  “孩子们在田野里上了一堂生动的粮食课,对节约粮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不易。”二年级五班班主任徐杰老师说,午餐时,孩子们不仅自己盛饭,而且都很积极地实践了“光盘行动”。(完)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