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家乐光盘行动: 有的不尽如人意-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成都农家乐光盘行动: 有的不尽如人意

2020-10-08 11:08:15  来源:四川日报

  “我们都会建议食客按需点菜,够吃就行,如果实在吃不完,可以打包拿走。”10月3日,成都市双流区润禾居农庄服务员小谢对记者说。

  国庆中秋假期,记者在成都市周边一些农家乐采访发现,倡导勤俭节约正在成为部分农家乐的自觉行为,但仍有一些农家乐做得不尽如人意。

  倡导勤俭节约 你光盘我打折

  刚跨进润禾居农庄大门,记者就见到照壁上一幅“节约是一种美德”的招贴画。农庄老板告诉记者:“社区相关部门几次开会倡导节约粮食,避免浪费,我们也在各处张贴海报提醒消费者。”

  今年8月,双流区餐饮行业协会就向全区餐饮企业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倡议书。“我们也收到了倡议书。”站在吧台后面,农庄老板向记者介绍,农庄的客人大多是熟客,“大家对我们的菜品分量比较了解,会按需点菜,很少出现大量剩菜的情况。”

  同样,位于成都市熊猫大道边的银鸽湾绿色餐饮生态休闲庄也收到过相关部门关于厉行节约粮食的倡议。

  “我们积极响应配合政府的号召。”10月6日,该休闲庄负责人张先生说,在备菜环节,他们会根据平均的用餐量和当日的预约情况准备食材,避免浪费和控制成本。此外,该休闲庄还会为实现光盘的顾客提供一些折扣,以鼓励大家节约粮食。

  鲜见店铺宣传 点多少客人定

  随后,记者来到成都市龙泉驿区农家乐最集中的山泉镇桃花故里。

  国庆中秋假期前夕,龙泉驿区出台推动餐饮行业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方案,对在全区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作了部署,发动全民参与“光盘行动”,倡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养成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

  因为天气原因,桃花故里上百家农家乐开张营业的只有不到一半。记者沿公路一边前行一边观察,在记者走访的30余家农家乐内外,没有见到一张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张贴标语或海报。

  记者又来到公路边的山泉镇花果村村委会。这里立着近十个用于公示宣传的牌匾。记者仔细浏览该村委会公开栏、宣传栏,也没有找到“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方面的内容。

  “客人点餐时,你们有没有提醒他们要适量点菜?”在农家乐“疯子的家”,记者询问一位40多岁的服务员。她回答说:“客人自己知道,点多少我们就做多少。”(林嘉薇 陈松)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