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小师生用行动掀起节约新“食”尚-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全员参与!

观小师生用行动掀起节约新“食”尚

2020-09-15 21:56:3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5日9时34分讯(唐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今(14)日上午,观音桥小学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升旗仪式,旨在增强广大师生勤俭节约意识,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观音桥小学升旗仪式 唐纯 摄

  红旗飘扬 歌声飞扬

  光盘行动 食堂阿姨有话说

  习习晨风,猎猎红旗,映衬着孩子们拳拳赤子心。佩戴上鲜红的红领巾,迈着铿锵的步伐,观音桥小学护旗手护卫着五星红旗来到旗杆下,庄严地将国旗交付给升旗手。一声令下,国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学校的上空,全校师生肃立行礼。

  《悯农》节目表演 唐纯 摄

  升旗仪式结束,主题表演开始,“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伴随着轻快的旋律,9名“小演员”齐刷刷亮相舞台,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表演《悯农》,意在倡导“光盘行动”。在小主持人的引导下,观小学生齐唱诗歌,与台上的小演员们精彩互动,在互动中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知道了取餐要适量,吃饭要光盘。

  德育处杨梅主任讲话 唐纯 摄

  殷殷希望,谆谆教诲。德育主任杨梅发表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孩子们践行“光盘行动”,有序轻放餐盘,不抛撒剩菜剩饭,做到文明就餐。随后,食堂阿姨代表食堂工人对学生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午餐打饭时,能珍惜粮食,吃多少,添多少,珍惜食堂工人的劳动成果。

  “文明用餐劝导员”授牌仪式 唐纯 摄

  学生代表发表讲话 唐纯 摄

  此外,观音桥小学还开展了“文明用餐劝导员”小干部授牌仪式,激励学生积极参与节粮行动。据悉,学校每个班级都会设立1名劝导员,带头践行节俭美德,提醒大家在就餐时适量取餐,开展光盘行动,全程劝导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食堂工人代表发表讲话 唐纯 摄

  主题展报作品 观音桥小学供图 华龙网发

  “小学校”带动“大文明”

  观小师生用行动掀起节约新“食”尚

  据了解,为引导观小学子对粮食问题的关注,培养节俭生活的习惯,观音桥小学多次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多方并举践行节俭理念。除了义务劝导员的加入,主题班会、讲座的开展,少先队观音桥小学大队还发布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倡导大家从树立小主人意识做起,争做勤俭节约的“小喇叭”“小标兵”,争做会劳动、勤劳动的“小能手”。

  同时,观音桥小学开展了关于“光盘行动”的食堂工人会,让工作人员精准控制就餐人数、备菜量,从源头上减少粮食浪费。开学期间,为加强宣传,观音桥小学举行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展报活动,在全校展出优秀主题手抄报,并张贴相关宣传标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除此之外,观音桥小学积极发挥家校协同作用。利用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等,积极宣传节约小典型,号召学生向家庭成员、亲戚朋友、所在社区宣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性,鼓励“打包”行为,真正把节约粮食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把节俭理念深入到自觉行动、全社会行动中。

  履行社会责任,传承节约美德,观音桥小学一直在行动。针对学校开展的系列活动、举措,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肯定,认同“小餐桌”也可以带动“大文明”,人人都应该参与“光盘行动”,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要求。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