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大中小学校建立节约粮食管理制度-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石家庄大中小学校建立节约粮食管理制度

2020-09-11 14:28: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市教育局日前就做好大中小学节约粮食提出要求,要求各学校通过校长(老师)陪餐制,引领学生养成节约感恩、杜绝浪费的文明习惯,建设节约型校园。

  我市各学校将建立校园食堂就餐监督管理和学校节约粮食管理制度,指定专人加大食堂就餐巡视力度,强化学生自我教育和管理,引导学生树立粮食安全观,遵守餐桌文明,拒绝铺张浪费。结合实际,科学营养配餐、提高饭菜质量。各学校把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教育内容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发挥各门课程的协同作用,并全面加强学生劳动实践能力锻炼,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获得粮食的有关知识、体验劳动艰辛和食物来之不易,增强爱惜粮食的自觉性。

  各学校将通过主题班队会、主题研学实践、志愿服务、国旗下演讲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师生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学校将利用学校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等途径开展节约粮食教育宣传。通过在食堂张贴温馨提示语及图片,营造节约粮食教育氛围。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手拉大手,文明卫生一起走”活动,通过家长学校、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引导家长带头规范自己的行为。 (首席记者 李云萍)

编辑:陈思南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