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主动提供免费打包服务-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景区主动提供免费打包服务

2020-08-19 21:13:55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8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 实习生 刘清心)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 ,目前,文化和旅游部正在制定、修订旅游住宿业和旅游景区标准,将反对食品浪费的内容列入其中。记者走访发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小份菜、适度点餐、吃不完打包等节约行为正在成为长沙文旅行业的发展共识。

  进入暑期,长沙世界之窗迎来旺盛客流,景区内的餐饮区同样人气火爆。为了引导游客杜绝餐饮浪费,景区每天安排了劝导小组在园内巡逻,向游客们提倡光盘、节约粮食,并在就餐区醒目位置放置了一些提示牌,呼吁大家加入“光盘行动”。

  位于宁乡大成桥的湘都生态园,同样人气十足。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光盘行动”已经成为湘都生态园的一种自觉行为,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引导劝导游客杜绝浪费。

  “以前总觉得外出吃饭打包不太好意思,现在可以理直气壮地打包了。”市民唐青说,自己不会再为所谓的“面子”纠结。文明就餐的普及也让很多饭店的服务更加周到,主动提醒顾客合理点餐、减少浪费已成为长沙餐饮店的温馨服务之一。来自深圳的游客郭先生一家人日前到长沙某酒店就餐,在服务员的引导下按需点菜,一家六口人尝试着“N-1”式点餐,竟然吃完还有剩。

  湖南省旅游协会和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倡议书》,号召全省景区景点、酒店、民宿、旅游餐饮企业全面持续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行动。

  倡议书提出,各会员单位应快速展开行动,进一步履行社会职责、营造节约氛围、倡导科学文明就餐、规范自身行为、建立监管机制,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经营、管理全过程,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倡议书还倡导,相关企业根据经营实际采取具体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包括科学设计宴席菜单,合理调整宴席菜品数量及分量;推行简餐、分餐制,鼓励企业提供小份菜、半份菜;规范引导客人自助取餐;深入开展“光盘行动”,主动提供免费打包服务等。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