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老工业基地搭上新经济快车-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鹤壁:老工业基地搭上新经济快车

2020-08-08 15:4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新昌

  京东、阿里、华为、浪潮、联想、腾讯等一批新经济龙头企业纷纷扎堆集聚,全省首个5G产业园入驻新经济企业205家……鹤壁抢抓新经济发展“窗口期”,老工业城市调整改造成效获得认可。

  提到鹤壁,人们第一印象往往是:全国重要的镁精深加工产业基地,全省重要的煤炭、电力、水泥生产基地和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精细煤化工产业,等等。然而“六稳”“六保”看河南记者采访团采访期间,鹤壁呈现的是新经济蓬勃发展的景象。

  在鹤壁5G产业园,总投资134亿元的京东智能制造产业新城项目开工建设,京东鹤壁亚洲一号电商产业园预计今年“双十一”正式投入运营,国立光电与华为合作研发的“垂天5G机房+智慧合杆”技术形成了全新的5G组网方式,使建设成本降低20%。作为全省首个5G产业园,鹤壁5G产业园以数字经济为指引,以大数据中心和云平台服务为载体,围绕5G网络、5G产业研发创新基地、生产制造基地、创新创业基地、人才培育基地、AI交易中心和应用示范基地“一网六基地”建设,2019年开园以来,吸引了互联网巨头企业京东、阿里、华为等9家数字经济龙头企业,签约注册企业达205家。在“新经济”推动下,2019年鹤壁东区年产值超10亿元,新经济实现了由“0”到“1”的突破。

  发展“新经济”,人才是关键。据了解,目前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鹤壁基地已经入驻了1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涵盖了十种业态,包括劳务派遣、劳务外包、人才测评、高端人才寻访等,为整个鹤壁提供更多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