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样抓“六保”(53)-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我们这样抓“六保”(53)

2020-07-30 08:08: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慈溪工厂巧变身

  卢萌卿

  两个月前,浙江慈溪周巷镇的月立电器有限公司遇到了麻烦:公司原本专注国外市场,外销占比超过90%,可年初至今,国外疫情一直不见好转,眼瞅着订单一天天减少……

  怎样才能走出困境?镇政府召集公司管理层开了一个又一个“诸葛亮会”,办法终于想了出来:

  去年年底,月立电器在政府扶持下,建造了一座2600平方米的数字化展厅,作为展现慈溪小家电行业形象的平台。整个展厅科技感十足,可以在里面看影片,了解企业文化,还可以体验多款产品。如果拓展成工业旅游景点,不是可以拉动内销吗?

  于是,月立电器开放展厅,由慈溪市文广旅体局、周巷镇政府出面四处揽客。两个月来,几乎每天都有旅游团前往参观,有时候一天就要接待四五批游客。很多人参观体验后,当场就购买了产品。

  此举,等于为企业免费做广告,国内订单源源不断而来,上半年,月立电器内销占比从10%提升到了25%。

  肃宁妙扶淘宝村

  记者 叶 子

  河北肃宁以生产鱼竿渔具出名。这个县河北乡的韩村人,脑瓜子活络,家家户户开网店经销鱼竿渔具,成了县里第一批淘宝村。

  今年过完年,众所周知的原因,快递停了,产品堆成了山却发不了货。

  发不了货,网店就要被扣分降权。这可咋整?

  店家们的担忧很快得到回应:县里组织渔具协会同电商平台协商,争取到延迟发货的责罚豁免权。与此同时,政府特事特办,允许快递公司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在各村空旷地带定时定点收发快递。

  这么一帮扶,效果出来了:疫情期间,肃宁鱼竿渔具销售额环比增长了61%。疫情过后,销售更是喜人:快递小哥们开着各式车辆往韩村跑,村民不用外出打工,在家就能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肃宁15个“淘宝村”,疫情期间,政府分类施策均给予扶持,每一个都做出了不俗业绩。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