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周边民宿 预订量增三成-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考点周边民宿 预订量增三成

2020-07-07 21:19:20  来源:广州日报

  今年,因疫情导致延期的高考吸引了更多人关注。记者走访看到,考点附近的酒店、民宿搜索量正快速增长,其中民宿因为价格便宜、更接近生活所需,预订量也直线上升。

  据途家民宿大数据显示,大数据统计,截至7月2日,广州考点周边3公里以内的民宿预订已达65%,考点1公里以内的民宿预订量已经达到73%,像广州市第一中学、广州实验中学等中学附近的不少民宿已经售罄。7月7日~8日全国统一高考期间,国内重点考点附近的民宿订单量较6月同期增长30%,做饭方便、生活用品配备齐全的两居室更受欢迎,无线WiFi、空调、厨房设备、冰箱、24小时热水、停车场等成为了高考搜索热词。

  数据显示,家长预订首选考点周边小区内,远离马路的安静两居室,品质舒适、空间大采光好、可以洗衣做饭则是影响家长下单的核心要素。“考虑到今年高考延期到7月,天气较往年也更热,外加上疫情防控影响,家长和考生会更倾向于在考场周边住宿,同时居家做饭陪考,全面照顾考生饮食起居。”有关负责人表示,离考点近,可以尽可能减少往返通勤带来的意外风险,这也侧面推高了部分城市对“高考民宿”的需求。

  记者登录多个民宿短租预订平台,目前针对高考而推出的民宿套餐包罗万有。其中不少是新发布的民宿,业主在属性说明上表示“距离考场近”“环境安静”“交通便利”等关键字,目标直指高考考生。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