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误农时保春耕-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不误农时保春耕

2020-04-23 13:40:5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敬源 通讯员张烨)连日来,敦化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加大对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等情况监督检查,为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敦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通过实地走访、暗访抽查、跟踪督促等方式,对春季农业生产和“三抓”“三早”行动各项部署要求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收集问题线索,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助力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受疫情影响,约有36.53%的农民尚有余粮未销售完,其中大豆4942吨、玉米12万余吨、水稻3605吨。敦化市纪委监委当即与农业部门沟通联系,农业部门立即对外发布卖粮信息,在没有增加售粮网点的前提下,余粮全部销售完。对于有机蔬菜销量减少的情况,纪检监察干部督促农业主管部门帮助协调解决购买种子及制定农产品生产计划,并创新培训形式,利用微信群开展农业技术覆盖式培训。目前,共组建农民科技培训微信群149个,涵盖农民16737人,累计开展线上培训317次。

  新兴的乡镇经济发展重要支柱型产业,培育了创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农民增收,拓展了新渠道。敦化市农丰工贸有限公司占地规模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倾力打造高端东北矿泉富硒黑木耳。疫情期间,因延迟开工12天,菌包生产也被延迟,在木耳产量减少的同时,销售产量也比往年减少三分之一;吉林利华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则是一家以当地野生柳和草为原料,设计加工编制工艺品的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订单量比往年减少三成,遭受了不小的损失。敦化市纪委监委积极与当地乡镇党委沟通,帮助企业申请扶持资金。督促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全力支持农资企业加快复产,增加市场供应,保障农民收入。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