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抢抓有利气象条件 适时完成春播生产-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辽宁:抢抓有利气象条件 适时完成春播生产

2020-04-21 13:17:31  来源: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讯(记者 张仁军)随着气温回升,辽宁省大部分地区陆续进入大田作物春播适宜期。日前,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与辽宁省气象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抓住今年气象条件总体有利的好时机,适时完成春播生产,为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通知指出,各地要根据当地气温、地温、墒情、积温等实际,合理确定最佳播种时期,加强分类指导。各地要充分发挥农机播种速度快、播种质量高的优势,提高春播进度和质量,全力开展机播作业工作,组织好当地机耕机播和跨区作业工作,在适播期加快耕播进度、缩短播种时间、扩大适播面积。墒情不足地区以及温度回升快、风力较大的地区,要调整农机作业方式,一次性完成耕种作业,减少搅动土壤次数,最大限度地利用土壤墒情。

  做好水稻育秧工作,结合栽培条件、栽培水平,示范推广生育期适中、优质高产、抗逆抗病的水稻良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指导农民适时开展水稻育秧棚建设、苗床整地和肥土准备。

  立足春播生产,加强技术指导和气象服务。要强化农情调度,创新服务方式,加强春季降水、大风、强降温等天气的分析研判和预报预警、土壤墒情监测预报、主要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等。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