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多举措便利企业通关-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深圳海关多举措便利企业通关

2020-04-09 08:56:59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记者 杨阳腾

  进口鲜橙直接在港口船边提货、出口玻璃享受“五优”从厂区直接装船、原材料横穿东西部港区直达前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深圳海关立足口岸监管职能,持续推出“4+7”项便利企业通关创新举措,疏通粤港澳大湾区“海陆空邮铁”物流堵点,畅通深圳东西部通道,让复工复产企业跑出“加速度”。

  据悉,深圳海关创新推出了“抵港直装”“船边直提”“港区一体化”“组合港”4项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物流便利化新模式,出台“优先查验”“分层查验”“不接触查验”“先放行后改单”“先提离后处置”“动植物物种快速鉴定”“合并查验”7项提高查验效率措施,企业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对这些政策组合运用,充分利用政策叠加效应加快进出口通关,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深圳海关打出的一系列“组合拳”取得了积极成效。统计显示,截至3月25日,该海关货运渠道组合运用各种模式快速验放进出口防疫物资5149批共计3.44亿件;以“船边直提”“抵港直装”快速放行水果、生鲜以及紧急物资1175吨;以“港区一体化”模式快速调拨生产原材料15批,货值近亿元;以“组合港”方式出口货物约8000标箱,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近400万元。

  深圳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詹萍告诉记者,单纯的一种改革模式适用范围有限,往往不能全面发挥效果。以企业因货期紧急选择“抵港直装”方式出口为例,如果货物需要在码头实施查验的话,则很可能不能如期上船,企业将面临订舱费用损失和合同违约双重损失。为打消企业顾虑,深圳海关对“抵港直装”方式出口的货物,无需企业提前申请即可实施“优先查验”,享受“优先查验接派单、优先吊还柜、优先派位、优先人工查验、优先机检审图”“五优”措施,如有数量、型号不符等轻微问题可“先放行后改单”。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