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恢复至疫情前服务能力-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快递业恢复至疫情前服务能力

2020-04-09 08:51:01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4月8日讯 记者吉蕾蕾从国家邮政局获悉:根据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国邮政行业运行平稳,4月4日至6日,共揽收包裹5.3亿件,同比增长37%,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的服务能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行业在国家邮政局的部署下,一手抓科学防控疫情,一手抓有序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方面,截至4月6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22.68万吨、包裹2.43亿件,发运车辆4.66万辆次,货运航班522架次,并已累计为援鄂医疗队免费寄递物品18.99万件。在复工复产方面,截至3月底,全国主要寄递企业到岗率已达98.6%,主要寄递企业市级以上分拨中心全部恢复正常运行,主要寄递企业营业网点营业率达99.7%。

  当前,湖北和武汉地区的邮政业正按照“分区分企分类分时”原则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截至4月7日12时,湖北省主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累计返岗76260人,返岗率92.92%,营业网点累计恢复营业12159个,复工率93.55%;武汉市主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累计返岗31192人,返岗率84.3%,累计恢复营业网点3280个,网点复工率79.63%。

  按照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出的通知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按照中央毫不放松加强疫情管控措施的有关精神,持续强化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