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哈产业园正式复工复产-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深哈产业园正式复工复产

2020-03-12 14:55:4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12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尹玉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哈尔滨新区管委会创新服务,推行“承诺即复工”+“首席服务员”代办制,深哈产业园成为了节后哈尔滨新区第一批完成复工复产备案,第一个取得施工许可证,第一个正式开工的建设项目。深哈产业园的复工复产吹响了新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的号角,开启了深哈合作新征程。

  重谋划 排兵布阵全面部署

  虽然2020年的开端被疫情瞬间按下暂停键,但阻碍不了深哈合作的建设热潮。深哈产业园作为深哈合作首个“飞地经济”项目与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面对疫情大考,深哈人有足够的底气和勇气与时间赛跑,从容应战,再创“深哈新速度”。

  节后返哈第一时间,深哈公司组织中建一局、中建八局、东部监理等各参建单位召开深哈产业园科创总部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题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部署与要求,成立复工小组、制定复工计划、解决复工难题,与时间赛跑,同疫情奋战,确保项目复工安全快速推进。中建一局和中建八局率先集结精锐之师与精兵强将,项目负责人一线指挥,精心组织,科学施策,合理安排各项工序,促成了项目的尽早复工,彰显了先锋文化和铁军精神。

  重落实 防疫复工双重并举

  深哈产业园科创总部项目用地面积约22万m2,总建筑面积约54万m2(含地下室),总投资约39.4亿元,是深哈合作的标志性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项目建设涉及多单位、多工种协调作业。同时,当前哈尔滨气温依然较低,给项目复工也增添了难度。深哈公司与各参建单位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严密部署,将各项防控举措抓细落实,为项目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牵头组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实行人对点、人对人负责制;

  保障物资措施到位。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各项防疫物资储备到位、分发到位、使用到位、处理到位,各项措施责任到人,防护手册到手,宣传教育到心,监督检查到点;

  做好人员排查,实现有序返岗。对返岗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实行分区分级封闭式管理,严格进出场扫码实名制考勤、体温检测和场地消杀处理,设置单独的隔离观察室,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等;

  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大型机械设备、临时用电、消防安全等进行重点检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确保项目安全稳定复工复产。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