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疫情期间乘客不戴口罩 司机可拒载-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滴滴:疫情期间乘客不戴口罩 司机可拒载

2020-03-04 20:56:22  来源:新华网

  滴滴4日发布公告称,疫情期间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司机有权拒载(取消订单)。同时提醒广大乘客,为避免耽误行程,请一定佩戴口罩出行。

  据悉,根据防疫工作要求,滴滴已在1月25日紧急评议并上线了《乘客不戴口罩,司机可无责取消》规则。司机拒载未佩戴口罩的乘客后,可通过申诉方式免除责任。

  此前1月24日,滴滴还上线了《司机不戴口罩管控规则》,通过AI人脸识别、出车照片质检、乘客评价等检测方式,要求司机师傅严格按照规定正确佩戴口罩来服务,如未遵循该规则,将被暂停运营。

  公告称,自启动疫情防护应对以来,滴滴推出了“司乘必须戴口罩、司机上报体温、车内勤消毒和勤通风,以及免费安装车内防护膜”五项防护措施,并已在全国185城建立防疫服务站,为坚守在服务一线的司机师傅免费发放防护口罩和为司机提供车辆消毒服务。

  滴滴方面表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感谢每一位司机师傅和乘客对滴滴平台规则在防疫工作上的支持和理解,只有司机师傅和乘客们都做好防护,出行才更安心。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