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600农民工坐上复工专列-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安徽阜阳为复工人员定制服务——

方便,600农民工坐上复工专列

2020-02-20 08:41:08  来源:经济日报

  2月18日14时55分,阜阳直达宁波的“送您上岗”复工人员定制专列G9383次列车从阜阳西站开出,来自当地近600名务工人员随车返岗。

  据了解,阜阳是全国闻名的劳务输出大市,常年在省外务工人员达260万余人。春节后受疫情影响,大量返乡务工人员滞留家中。为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就业,该市向铁路部门申请开行“送您上岗,接您返企”复工人员定制专列。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阜阳市政府和相关企业的要求,认真制定复工人员定制专列开行方案,完善旅客进站、乘车、出站等环节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

  在输出人力的同时严防疫情。阜阳还制作了“送您上岗”企业复工报名平台,通过乡镇、村逐一征求每名务工者意见,审核返岗人员疫情防护和身体健康,出具《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同时,还与宁波市共同指导相关企业严格落实返岗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复工防疫两不误。

  为确保“送您上岗”阜阳至宁波免费高铁专列顺利安全,阜阳按照防疫要求,所有复工人员由阜阳西站开设的“绿色通道”进站乘车,均按照疫情防控措施,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分县市区指定专人引导务工人员进站,设置专门候车区让务工人员分散就坐。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采取有力措施为企业纾困,不仅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铁路部门后续将根据需求,配合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好其他复工人员返程专列,切实解决务工人员返程出行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提供运输服务保障。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