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上前线 高科技做后盾-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中国建材为抗“疫”一线提供材料和科技支持——

新材料上前线 高科技做后盾

2020-02-18 07:54:02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育先在生产一线调研疫情防控和生产情况时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密切关注市场变动,密切关注产业链上下游的反应。“做好经营安排,全力抢抓疫情后的‘第一市场份额’。”

  自疫情发生后,中国建材发挥科技研发和产业化优势,充分发挥建材科技优势为全国抗疫支援了大量先进材料,提供了不一样的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外测温仪和成像仪是疫情发生紧急情况下快速精确测量人体温度的高科技设备。中国建材所属中国建材总院在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通知后,立即组织员工克服困难返岗复工,经过连续加班加点,已经生产供应武汉红星杨科技公司、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等单位800余套高精度红外镜头。

  据了解,这些红外镜头采用8微米至12微米具有高透过率的红外硫系玻璃作为镜片,由于无热化定焦,可以快速精确地测量人体温度,测温范围为零下20摄氏度至120摄氏度,测温精度为正负0.3摄氏度。

  据介绍,经过红外镜头配套的非制冷人体快速精准筛查红外热像仪,可对视场内多个人员快速筛查体温,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目前,已经应用到武汉、广州、成都等疫情筛查一线,其他城市也在陆续安装。

  中国建材所属凯盛君恒有限公司生产的药用玻璃管,可支持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据了解,公司专业生产的5.0中性硼硅玻璃管恰好是疫苗等注射剂包装用玻璃瓶的直接原材料,因此公司发挥专业包材优势资源,联合制瓶企业加工生产1000万支国际标准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瓶,供全国正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机构免费使用。

  中国建材所属北新建材和北新地材夜以继日向疫区和防疫机构源源不断提供“龙牌”石膏、龙骨、涂料、防水材料和专业医用弹性地板,鼎力支持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等56家抗疫工程项目。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武汉方舱医院采用了北新建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鲁班万能板”全屋装配系统,实现了环保耐污、即装即住。

  中国建材所属南京玻纤院膜材料公司火速提供数十吨高效玻纤空气过滤纸,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等工程。该滤纸对0.3微米颗粒的过滤效率达99.97%,对新冠病毒1微米至5微米气溶胶颗粒的过滤效率更高。

  中国建材所属山东工陶院通过自主研发生产的陶瓷平板膜及设备是高效水处理系统的核心,可处理隔离病房医疗废水。在接到医疗机构急需陶瓷平板膜污水处理设备任务后,山东工陶院经过3天不分昼夜、紧锣密鼓地生产,顺利完成了生产组配任务,并准时发货。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