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推仓库货品直配到家 “龙湖社区保障计划”上线-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重庆首推仓库货品直配到家 “龙湖社区保障计划”上线

2020-02-16 21:08: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社区保障计划”商品全部从物流仓库直配送家。龙湖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6日电 自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全民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也带动了“线上经济”“宅经济”的盛行。在这个“宅着就是做贡献”的时候,远程办公、空中课堂、线上医疗等新业态不仅应运而生,还催生出“物流仓库+配送到家”等一批社区商业服务新模式。

  首推“物流仓库+配送到家”模式

  2月16日,龙湖集团与永辉超市共同推出的“龙湖社区保障计划”在重庆率先上线,以“物流仓库+配送到家”的商业新模式,为业主提供更加优质优价的产品和服务。这也是大型流通企业携手物业服务企业的一次重大尝试。

  “结合目前的疫情情况,为了保障业主的日常生活需求,龙湖集团与永辉超市开展合作,通过线上购买蔬果生鲜、肉蛋家禽、米面粮油、日常用品,货品集中配送到龙湖社区。” 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龙湖社区保障计划”商品全部从永辉的物流仓库直配,服务范围将覆盖重庆全市超100个龙湖物业服务的住宅小区和机构,共计约40万业主。

  如何购买?龙湖业主可以扫描宣传画面上的二维码,进入“永辉生活(微信小程序)-龙湖社区保障计划”即可购买下单。或下载进入龙湖“U享家”APP,点击“龙湖优选-社区保障计划”,进入“永辉生活(微信小程序)”-龙湖社区保障计划”即可购买下单。

  图为市民可线上下单采买日常所需蔬菜及日用品。龙湖供图

  记者登录“龙湖社区保障计划”页面看到,可购买的物品包括优选蔬菜、新鲜水果、肉蛋家禽、米面粮油、方便速食5大品类,商品量约150种,这些是龙湖与永辉团队根据用户习惯大数据共同选出的优选商品,而且许多商品还享受“龙民价”。

  比如原价12.9的蓝月亮洗手液,“龙民价”为9.9元;原价118元的佳沛金奇异果礼盒,线上价为79元;原价65元的伊利金典纯牛奶,线上价位37.9……

  在配送服务方面,消费者前一天24:00前下单,永辉物流进行配送,将于次日14:00-17:00送达,最快60分钟内即可送达,业主可以在龙湖社区的门岗处提货。

  服务业主“最后一公里”

  受疫情影响,大家响应减少外出和限流措施,买菜购物却成为日常令人头痛的烦恼。作为社区和业主的桥梁,物业企业体现出“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价值。

  “疫情期间,自己去超市采买3天的日常蔬菜用品再拎回家不仅繁重,更担心感染风险。”今年65岁的市民陈女士在手机上下单后说,现在这种服务模式价格优惠,商品种类也比从前纯粹的物业服务套餐选择面更广,减少了中间环节,更重要的是不用担心外出感染风险。

  为了让顾客买得放心,永辉超市在安全服务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无接触配送”服务进行,产品从出仓到消费者手中,尽量减少人与人的接触。同时,消费者与配送人员不产生直接接触,业主可以在龙湖社区的门岗处提货。

  “利用龙湖集团的资源整合优势,我们在各地积累了大量优质供应商,努力寻找能够匹配业主需求的各类高品质产品,为广大业提供‘龙湖优选’增值服务。过程中始终坚持原产地直供,对产品质量和物流环节严格把关。此次‘社区保障计划’,正是龙湖优选特别推出的便民服务内容。”龙湖智慧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为解决业主宅在家中购物不便的难题,龙湖优选先后推出了生鲜、火锅、鲜花、消毒用品、健身器材等优质优价的产品,受到业主青睐。自2月7日起,通过“蔬果抢鲜送”活动,龙湖优选为10余个城市、200多个项目、数万名业主提供了新鲜蔬果配送服务。同时,无接触配送等服务细节也解除了业主的后顾之忧。

  “我们已经跟永辉等供应链打通,力争为业主提供更加优质优价的产品和服务。”龙湖智慧服务相关负责人说道。

  业内人士认为,物业企业在抗击疫情中各显身手,发挥着积极作用,例如金科物业为业主推出的免费“代跑腿”服务,帮业主送外卖、代购;保利物业成都公司推出“社区菜篮子工程”等模式。在对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全面消杀、降低疫情感染风险的同时,很多物业公司还对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进行集中购买,确保业主正常生活和基本民生保障。共同战“疫”将加深居民对物业管理行业的认可度以及催生物业管理的新增需求,“零售商超+物业小区”跨界整合服务模式或成行业新风口。

  据重庆市物业管理协会统计,今年春节期间,重庆全市3190余家物业企业,25万余物业人,坚守在9564个物业小区的抗疫岗位上,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和社区行政管理机构要求,同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控疫情,为业主健康平安保驾护航。(完)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