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企业出现确诊病例须立即停产-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广东佛山:企业出现确诊病例须立即停产

2020-02-09 15:2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8日晚发布关于实施“八项严管”防控疫情措施的通告。该通告指出,出现确诊病例的企业必须立即停产,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蔓延。

  佛山实施“八项严管”防控疫情措施,包括严管各类防疫重点人群、严管住宅小区和村组、严管公共场所、严管交通运输站场、严管开(复)工企业、严管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严管旅馆业和出租房、严管公众聚集活动。

  其中,佛山全市所有住宅小区和村组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独立住宅楼宇实行楼长负责制;具备开(复)工防疫条件的企业一律不得开(复)工,已开(复)工企业要实施封闭管理,持续做好企业内防控疫情各项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监督检查。

  佛山当晚还发布了关于外来或返回佛山人员自觉实施主动报告和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的通告。

  该通告要求,外来或返回佛山人员必须当天通过“佛山通疫情防控”微信小程序申报,或向居住地所在村(居)民委员会报告并登记备案;从疫情重点地区抵达或返回佛山人员,必须严格实施居家隔离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要在各区指定场所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定时进行体温测量、实时登记,并做好相应的个人防护措施,观察时间自抵达或返回佛山之日起不得少于14日,14日后无症状方可解除观察。

  与此同时,从疫情重点地区来佛山或返回佛山人员如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必须立即拨打120或向村(居)民委员会报告,由医院安排救护车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或由村(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就近安排到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迟报。

  该通告还明确规定,对隐瞒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或居家隔离期间擅自离开居所的,将依法采取集中隔离措施;因拒绝接受居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中新网记者 程景伟)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