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促社区商业发展 将制定出台支持新政策-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北京促社区商业发展 将制定出台支持新政策

2020-01-14 09:15:59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社区商业已逐步成为北京市的重点推进工作之一。北京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闫立刚在近日举行的北京十大商业品牌颁奖典礼上表示,2020年3月北京市商务局将与有关部门制定连锁便利店、超市、小店等行业新支持政策,提升社区商业发展水平。政策预计在3三月底向社会公布。

  实际上,北京市在社区商业领域持续发力。在2019年6月,北京市发布《关于加强基本便民商业网点精准补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分年度、分社区补建计划,确保便民商业网点各项配置标准分业态、分街道、分社区落实到位,并优先补建便民商业设施基础弱、缺口大的区域。

  同年8月,北京市商务局联合多部门印发《北京市便民店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争取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全市每个社区蔬菜零售、便利店(社区超市)、早点、美容美发、维修、家政等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全覆盖,连锁便利店6400个左右,达到每百万人拥有连锁便利店300个左右。

  据统计,2016-2019年北京市累计建设提升便民商业网点5369个,平均每年建设提升1342个。其中,北京建设80余家“大而全”的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200余家“小而精”的社区商业“E中心”;培育2012个标准化门店,10条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