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快递不打烊!快递行业早已实现全年无休-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春节期间快递不打烊!快递行业早已实现全年无休

2019-12-16 09:15:39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马婧)“2020年春节全国物流停运倒计时,请抓紧时间备货!”近日,一张“春节快递停运通知”在网上流传,其中标注了明年春节前全国各地快递的停发日期。但记者核实发现,快递停运通知表并不可靠,快递行业早已实现全年无休,但每年春节前类似谣言都会上演,成为部分微商的营销手段。

  网上流传的“春节快递停运通知”有多个版本,在一份通知中,今年12月25日起,内蒙古、西藏、吉林等地的快递开始停运;12月30日起,新疆、甘肃、宁夏等地的快递开始停运。而在另一份通知中,明年1月1日起,宁夏、新疆等地的快递开始停运,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的快递则在1月10日开始停运。

  记者从EMS、顺丰、韵达等快递企业了解到,目前快递公司并未下发春节快递的相关通知,按照往年惯例,快递企业也并不会在春节停运,因为消费者春节期间也会照常网购,因此会安排一些快递员春节值班。

  “人员减少不可避免,毕竟很多快递员要回家过年,但也会安排人员留守。”一位快递网点负责人表示,按照往年惯例,部分快递企业会在春节期间上调收件费,但明年春节的安排目前还未下发。

  为何每年春节前都有类似的快递停运信息在网上流传?记者发现,这类信息多被一些代购和微商利用,以此号召消费者尽早下单。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