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为企业提供了换道超车的机会-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智能化为企业提供了换道超车的机会

2019-12-11 09:37:0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蒋菡) “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智能化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换道超车的机会,千万不要错过。”在12月8日举行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说,“你的对手是时代”。

  2019年,中国经济经历了重重考验,全球经贸格局深刻调整。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互联网发展齐头并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供给侧一端已经初显成果。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本次年会针对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大健康、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倾听企业家和专家们对下一个十年的洞察。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用亲身实践证明了在传统农业领域,智能化如何让企业实现弯道超车。“传统企业面临大数据再造和新型的科技智能化,要用新的科技来武装传统行业,为此,我们推出了大健康和生态环保相结合的新型农业发展格局。”

  刘永好认为,传统企业在新时代转型要专注“新”与“好”。他介绍,新希望在农业领域,一方面借助新型的科技、机制、人才为企业带来创新、推动转型;一方面关注生态、大健康、物流等新赛道,承担扶贫在内的新责任,帮助养猪户养好、卖好,帮助消费者运好、买好。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亦要调整发展模式,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从速度规模型转向质量效益型发展,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的改变。

  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李兆前对企业家们提出自己的希望:“聚精会神谋发展,以技术进步来塑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创新来提升综合竞争力,才能迎接全球的挑战。”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