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把脉”当阳,共谋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专家学者“把脉”当阳,共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1-26 19:48:07  来源:长江网

  

  嘉宾进行主题演讲,为当阳“把脉”。章巧慧 摄

  长江网11月26日讯“在外的当阳人要努力成为当阳开放的窗口、合作的纽带、发展的桥梁。”11月26日,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宏方回到故乡,并倡议在外工作的当阳老乡,要不忘桑梓、心系家乡,通过不同的形式助力当阳建设。

  当天,“转型跨越·绿色当阳”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绝热节能材料协会一体板分会秘书长王刚,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赵述淼,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宏方三位嘉宾分别进行主题演讲,为当阳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把脉、出谋划策。

  陈宏方建议,当阳可以加强物流实体网络和虚拟网络的配套设施建设,并重点围绕以航空装备制造为主的军民融合产业、以绿色建材为主的新材料产业、以旅游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产业加大招商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

  王刚以《推动当阳建材工业转型向高质量发展》为题,分析及判断我国建材工业业态,对当阳建材工业概述,并对当阳建材工业转型向高质量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他说,当阳可以构建生产性服务业的四大平台为依托,通过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智能制造,做优做强,推动传统材料向高新化发展,夯实当阳市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根基,打造传统产业升级版。

  赵述淼是从当阳走出去的高校界杰出代表,他从微生物技术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方面,对当阳农业绿色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当阳是楚文化及三国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形成建材、化工、食品、轻纺四大支柱产业,为中部最大玻璃生产基地、全省重要化工生产基地,是中部最大的建陶产业集群,先后被授予“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称号,并成功跻身中国工业百强、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百强,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重点县市。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