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换挡 长城毛豆超车-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10月份产销数据仍未回暖,但部分企业却逆势增长——

汽车产业换挡 长城毛豆超车

2019-11-18 14:21:40  来源:经济日报

  10月份,汽车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分别下滑1.7%和4%,下半年汽车产销呈现降幅逐渐收窄走势。在消费需求不足、国六标准带来技术升级压力、新能源补贴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下,市场总体回升幅度有限。不过,也有一些企业逆势增长,显示出其独特的经营之道,同时也引起我们思考:汽车市场该如何“换挡”前进——

  今年车市没有迎来“金九银十”。继9月份销售下滑之后,10月份汽车市场仍未明显回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下半年以来汽车产销虽呈现降幅逐渐收窄走势,但10月份仍是汽车市场连续第16个月产销量出现下滑。

  整体低迷下有亮点

  近日,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29.5万辆和228.4万辆,环比增长3.9%和0.6%,但较去年同期分别下滑1.7%和4%。

  中汽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以来,汽车产销虽呈现降幅逐渐收窄走势,但在消费需求不足、国六标准带来技术升级压力、新能源补贴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下,市场总体回升幅度有限。

  数据显示,10月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93.8万辆和192.8万辆,产量环比增长3.9%,销量环比下降0.2%,同比分别下降3.2%和5.8%,产销量降幅比上月分别缩小4.7个和0.5个百分点。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5.8万辆和35.7万辆,环比分别增长3.9%和4.8%,同比分别增长7.7%和7%。

  据统计,在目前已公布销量成绩的30家主流车企中,前10个月累计销量实现同比正增长的仅13家,包括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等头部企业都出现了销量同比下滑现象。

  中汽协有关负责人表示,消费需求不足、新能源补贴大幅下降等因素短期内仍将存在,行业将继续承压,企业分化也将更加明显。随着国家“六稳”政策逐渐落实,未来两个月,汽车销量降幅将继续呈现逐渐收窄态势。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从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到今年上半年国五车去库存,都提前透支了消费需求,导致近两年尤其是今年下半年车市出现整体下行。不过,目前车市低迷,既是之前诸多市场行为作用的结果,也是开启下阶段车市行情的前奏,中国车市未来有望在残酷竞争中实现自我进化。

  与此同时,在车市整体低迷大环境下,仍有一批企业表现优异。如国产品牌长城汽车前10个月销量84万辆,完成年度目标近八成,今年第三季度盈利更是同比增长5倍。这是得益于长城汽车对前瞻技术多年的思考和实践,使其凭借着优异的产品实力、亲民的价格,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应对之道。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