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一严”助力漯河味道飘香万里-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三高一严”助力漯河味道飘香万里

漯河市税务局发挥职能优势助力打造食品产业“高地”

2019-11-17 09:39:42  来源:河南日报

  作为全国首个“食品名城”,漯河市食品产业较为发达,但也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的挑战和机遇。漯河市税务部门牢牢把握食品产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高速审批、高效落实、高质服务、严格执法,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积极服务食品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食品产业焕发新的活力,助力漯河味道飘香万里。

  ——高速审批,助力企业快“扎根”

  开办企业便利度是衡量营商环境的首个指标。为答好“首道题”,漯河市税务局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与相关部门统一进驻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大力改造业务流程,变依次提交材料为“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将企业开办时间全面压缩至3天以内,首次发票领用时间压缩至1天以内,实现了开办企业“一次不用跑、一分钱不用掏、三天全办好”。

  “不到三天时间,公司就注册完成了,连申领发票、办理社保登记这些事项都一块办好了,跑都不用跑。税控设备、税务发票还可以免费寄到公司,真是方便的超出想象。”河南倍温暖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德民这样感叹在漯河开办企业的便利度,并表示感受到漯河良好的营商环境后,自己经营发展的底气和信心更足了。

  ——高效落实,“减”出转型新动能

  在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漯河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开展宣传辅导,在开展内部政策学习培训的基础上,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讲、税企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及时向纳税人推送减税降费最新政策,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吃透用好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让企业领足减税红包,享受政策红利,让减税降费成为漯河食品企业转型发展的“助推器”,让“食品名城”发展更加有动力。

  “新产品研发,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但同时研发投入负担很重,对我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现在赶上了减税降费的好时机,仅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这一项就让我们少缴企业所得税100多万元,也让我们企业有了更宽裕的资金进行新产品研发。我们将抓住机遇,把节约下来的资金充分利用起来,加快转型升级,积蓄发展动能。”河南中大恒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作为一家食品行业高新技术企业,在食品添加剂领域占据领先位置。

  ——高质服务,营造发展好氛围

  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给食品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态系统”,漯河市税务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进一步整合优化服务资源,拓展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用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用力为企业发展架桥铺路,努力当好企业“娘家人”。

  “税务部门为我们公司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组织税务干部及时为我们‘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解决各类涉税‘疑难杂症’、防控各类税收风险,助力我们企业实现健康长远发展。”河南省人大代表、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卫平对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工作非常满意。平平食品是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休闲食品企业,该公司的“卫龙”品牌,作为“网红”品牌家喻户晓。

  ——严格执法,塑造税务好形象

  按照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执法专项评议工作要求,漯河市税务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对照党章、条例、准则找差距,全面梳理落实减税降费、规范税收执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走访重点企业122户,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2人,召开不同层次税企座谈会13次,发放调查表6800余份,广泛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对纳税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迅速给予答复解决。从反馈情况看,纳税人对税务部门总体满意率达99.58%。

  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在漯河市税务局调研时,对漯河税务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市税务部门在“放管服”改革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国家更大规范减税降费政策和漯河实际,进一步简化流程,完善服务,依法征收,做到“百姓有呼声,我们有回应”,塑造税务良好形象,更大程度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王广祥 赵阳)

编辑:郝丹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