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约谈8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一些平台以“聚合”名义从事非法网约车经营

六部门约谈8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

2019-11-12 07:21:3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北京11月11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杜鑫)今天,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约谈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优车、曹操出行、美团出行、高德、嘀嗒出行、哈啰出行等8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约谈指出,各主要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对照2018年联合安全检查反馈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举措,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需持续推进。

  下半年以来,网约车、顺风车等市场发展出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涉及行业安全、稳定等多个方面,引发社会各界和媒体广泛关注。

  约谈指出,一些聚合平台近期出现接入不合规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司机,以“聚合”的名义从事非法网约车经营等新问题。

  据媒体报道,包括滴滴在内的一些平台都在试水聚合平台。约谈要求,聚合平台要加强对接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经营资质的审核把关工作,并督促网约车平台对车辆和司机从业资质严格把关,共同承担起安全保障责任和解决乘客投诉的兜底责任。

  约谈明确,各平台公司应继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结合发展新形势,把安全整改的成效制度化、标准化,进一步完善企业制度和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顺风车是城市交通领域体现分享经济的出行方式,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和减少空气污染,但顺风车要真“顺风”,从事顺风车的平台公司要严格遵守顺风车管理有关规定。

  约谈还提出,各平台公司要立即排查自身存在的“以租代购”、侵害驾驶员权益等问题隐患,严格整改,做好线下车辆和人员的管理工作,并保障驾驶员的合法权益。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