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网2019年售电量突破千亿千瓦时大关-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新疆电网2019年售电量突破千亿千瓦时大关

2019-11-06 20: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11月6日电 (马巧玲 周广科)记者6日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0月底,该公司今年售电量突破千亿千瓦时大关,达到逾10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逾10%。新疆用电量保持良好增长趋势,社会经济发展延续了强劲势头。

  统计表明,截至2019年10月,从产业结构来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0%、6%、20%、11%,第三产业用电量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实现持续较快增长。其中,大工业用电逾5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一般工商业逾1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呈平稳增长态势;服务业用电量增长迅速,表明新疆转方式、调结构战略部署见到效果。

  2019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计划发展总投入逾135亿元(人民币,下同),连续第六年超百亿元,覆盖全疆750千伏电网网架基本形成,实现“内供四环网、外送四通道”主网架格局,电力供应能力和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为新疆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持。在度夏期间,新疆统调用电负荷突破3263万千瓦大关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新疆电网供电充足,满足了社会与日增长的用电需求。通过加强精准投资,持续上升配网投资占比,大力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煤改电”提前竣工,有效释放了广大农村的用电潜力。

  在加强电网基础建设的同时,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还充分发挥能源基地优势,加大“疆电外送”力度,挖掘跨区跨省电力输送潜力,大力拓展省外市场。

  据介绍,预计新疆电网2019年售电量将突破1200亿千瓦时。(完)

  【编辑:姜雨薇】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