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即将启动 苏宁全场景版图首度曝光-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双十一即将启动 苏宁全场景版图首度曝光

2019-11-02 16:3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苏宁易购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发布会在北京以“场景引力”为主题,首度揭晓苏宁十年全场景布局。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过去十年,苏宁始终致力围绕用户需求的场景深耕。如今,苏宁已完成全场景零售布局,唯有场景零售能定义新苏宁。

  现场,苏宁零售用户与平台经营集团副总裁范春燕发布苏宁场景零售的解决方案——1小时场景生活圈,“苏宁将以双十一为起点,推动实践省时、省力、省钱、省心的体验革命。”

  始终围绕用户体验,始终突出全场景布局优势,苏宁以探索零售进化的行业自觉,为今年双十一带来实质性的升维,从价格的双十一到体验的双十一,也将给消费者提供别具一格的消费体验。正如侯恩龙所说,“场景零售,始于用户,归于场景。未来的零售就是场景零售,未来场景零售的主角只能是苏宁。”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

  首次公开10年布局逻辑:场景零售

  发布会上,侯恩龙表示,苏宁2009年启动互联网转型以来,通过并购自建等系列战略动作,持续强化自身的供应链、科技、物流、金融、内容生态的服务能力。

  何为场景零售?在发布会现场,侯恩龙用一张图进行了详细解读。

  如今,苏宁易购APP、苏宁广场、苏宁小店已成为苏宁最重要的场景互联网门户。在社交营销领域,基于苏小团、苏宁推客等一系列工具,消费者可以更精准触达所需产品。

  具体到垂直服务领域:在综合购物场景,苏宁有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猫宁电商);在社交电商领域,有苏宁拼购;百货购物层面,有苏宁易购PLAZA(万达百货);家电3C消费,有苏宁易购电器店和日本LAOX;家居家用消费,有Hygge、苏宁极物等;在内容服务方面,PP体育无论版权数量还是赛事直播运营,都属于国内第一平台;此外,还有PP视频、龙珠直播、当贝市场等系列内容场景。

  侯恩龙介绍,苏宁在商超方面不仅覆盖广,而且层次多。大卖场有家乐福,精超有苏鲜生,社区便利则布局了OK便利店、迪亚天天。“在母婴、体育、汽车、娱乐休闲等场景,我们也布局了红孩子、苏宁体育店、苏宁汽车、苏宁影城等诸多专门。围绕用户日常生活场景,还提供体彩、二手房买卖、代收快递、家电维修清洗等服务。”

  通过多年在零售基础设施方面的努力,苏宁构建了供应云、用户云、营销云、物流云、金融云这五大能力。

  “不管是自营还是收购,我们一直深耕场景布局,坚持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心无旁骛回归零售的本质,始终聚焦场景布局,从未偏离,这是25万苏宁人矢志不渝的坚持。”侯恩龙说,“我们已经形成了多业态部署、多层次渠道网络布局、近场数字化基础设施搭建、大数据场景OS平台以及全域全时的物流网络。所以,不管是什么零售,我们并不关心概念,我们在乎是否真正围绕用户场景需求,提供更加完整的零售解决方案。纵观全球零售业,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场景零售将成为零售进化的方向,也是苏宁最具差异化优势的赛道。”

  1小时场景生活圈:随时到你,随时百亿补贴,随时全场景贵就赔

  从城市到农村,从个人到企业级用户,从家电到商超到百货、娱乐休闲、从内容服务到生活服务……基于苏宁已构建完成的能力,范春燕表示:“双十一到了必须要改变和升级的时候,价格是标配但不是唯一,我们希望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提出,能够在1小时内解决消费者生活所有的场景痛点,系统性解决用户的所有问题,让消费者省时、省力、省钱、省心。这不仅仅是本届双十一的场景战略,更是苏宁长期坚定的战略。”

  范春燕介绍,“省时”指的是依托全场景业态和立体化服务网络,苏宁将实现全品类1公里30分钟达的“闪电配送”,和苏宁全业态1小时内触达到用户。

  苏宁此次发布了“随时”产品,这是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落地产品,依托苏宁多业态部署,多层次渠道网络布局可以为消费者提供“随时到你”的触点。依托300个城市社区覆盖,超10000家门店仓+前置仓布局,苏宁将即时配送从生鲜向母婴、生活家电、手机数码等多品类拓展,并承诺1公里30分钟送货到家。

  范春燕强调,针对“随时”的商品,苏宁联合厂商推出百亿补贴计划。

  省钱方面,范春燕说,“苏宁更推出了‘全场景贵就赔’,无论是在社区周边的苏宁小店,还是苏宁其他任何场景购物,消费者都可享受就近补差、退款。”

  “省力指的是苏宁将现有服务品牌‘生活帮’进行了全场景化、1小时化升级,重点包括家电服务、生活服务、包裹服务三大板块,OMO无忧退换货,将成为生活帮升级内容的重点。”

  苏宁科技常务副总裁荆伟表示,今天的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 “今天买隔天到”的O2O场景,尤其在典型的快节奏城市和地区,1小时生活圈的场景正在逐步凸显。

  “围绕着‘随时’的1小时场景生活圈,苏宁将从一个新的消费者的首次购买开始:激活、转化、复购、唤醒等,在每个阶段建立数字化的触点网络。”荆伟说。

编辑:郭璐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