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将鼓励支持中央企业投资海南-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国务院国资委将鼓励支持中央企业投资海南

2019-10-28 09:2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务院国资委与海南省委、省政府27日在北京举行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全面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座谈会,总结研讨中央企业在琼投资发展工作,共同推动中央企业全面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讲话中指出,中央企业要充分运用好海南的天然优势、政策优势和已经形成的合作优势,立足海南所需、发挥央企所长,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和海南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央企业和海南省的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将在充分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的基础上,加强工作的主动统筹引导,鼓励支持中央企业投资海南、布局海南、建设海南、发展海南,为中央企业持续深化与海南的合作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保障。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介绍说,当前,海南正以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为目标,分步骤分阶段加快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这为海南与央企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他表示,海南愿与各中央企业一道,抢抓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特别是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推动“百家央企进海南”,设立总部、区域总部或行业总部,争当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表示,希望央企发挥打头阵、引航者、顶梁柱的作用,助力海南做好建设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高质量发展等文章。海南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采取量身定做的办法,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为央企在琼发展创造优良环境。(孙静波)

编辑:郭璐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