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宁:庞大的生产制造产业链为人工智能发展奠定基础-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田宁:庞大的生产制造产业链为人工智能发展奠定基础

2019-10-21 20:02: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21日电(记者 高畅 马江)10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桐乡乌镇举办,大会聚焦“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大会期间,盘石董事长兼CEO田宁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谈及人工智能未来发展。他表示,中国工厂有庞大的生产制造供应链,这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奠定了广泛的基础。

  以下为访谈实录:

  问:您怎么看待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

  答:人工智能通俗地讲就是把人、机器连接在一起。中国的实体经济有成熟的产业链,贡献了大部分小商品的制造,所以世界的发展,世界经济转型升级离不开中国制造。

  过去很多人听到中国制造可能会想到“物美价廉”,而工业互联网给了中国实体经济新的赋能,机器结合数据和智能,机器将变得更加高效,同时减少劳动力、减少投入,提高产出,降低次品率,实现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中小企业实现在工业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制造工厂有庞大的生产制造供应链,这为人工智能发展奠定了基础。随着人工智能进一步快速落地,应用到工厂、生活、学习以及娱乐里面,无论是消费升级还是消费下沉,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的红利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继续存在。

  所以我相信人工智能、AI这些互联网技术在下一个5到20年,将继续保持先发优势和领跑优势。

  问:如何看待社交电商平台?盘石有哪些设想?

  答:这十年互联网的发展是翻天覆地的,十年前没有打车软件,没有社交媒体、微信微博,而今天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这些应用了,所以中小企业在拥抱数字化经济的过程中有很多创新模式,比如社交电商模式、网红直播模式等。

  目前,流量入口已经被大的平台公司垄断,获客需要很高成本,很多年轻人、中小创业者很难显现出来。但是,互联网创新永无止境,如网红直播模式不需要绕开大平台、流量、广告的垄断,直接通过直销模式,以社交媒体进行裂变。

  比如“公销社”,这个平台上线才几个月,已经在网上帮助了几十万名年轻创业者,他们当中很多是85后、90后。“公销社”是会员制电商,我们帮它把进销存全部落实,它只要销售就行了,这就能帮助更多年轻人降低成本,在网上开展互联网生意,达到事半功倍。所以我认为,在未来数字化经济浪潮中,将有更多的新型创新模式帮助更多的年轻人创新和创业。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