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济南开赛-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济南开赛

2019-10-19 09:07:2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济南10月18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 记者郝赫)“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今天上午在济南拉开帷幕。240名来自不同地区、企业、院校的工业机器人领域技能高手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同台竞技。据了解,本届大赛也是历届大赛中参赛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

  比赛为单人赛,分为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竞赛内容、时间及要求等完全相同。大赛比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技能操作,理论部分考核选手工业机器人技术、电工、机械等基础知识,技能操作则涉及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方案设计及安装、故障排除、基于工业机器人的典型应用、仪器仪表使用和安全文明生产五部分。

  世界机器人大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工业机器人的产量达到14.8万台套,占全球产量的比重超过38%,位居全球第一。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已取得积极成效,服务机器人产品的类型日益丰富,深入家居生活及日常工作各个方面。随着全球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消费升级的加速,特别是机器人技术创新和应用领域的拓展、供给能力的提升和需求规模的扩大,机器人产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社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是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此次比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及团体总分、突出贡献等5项团体奖项;职工组、教师组获一等奖的选手,经人社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此外,大赛还同期举办“智能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和“全国服务机器人展览会”,交流研讨机器人产业人才协同发展经验做法,集中展示机器人产业发展最新成果。

编辑:张秋晨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