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奖励资金超5亿元 成都高新区支持逾2000家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兑现奖励资金超5亿元 成都高新区支持逾2000家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0-10 21:03:3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10日消息(记者刘涛)10月10日,成都高新区举行“稳增长 促转型——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为今年获产业服务政策支持企业和2018年纳税百强企业颁发证书。2019年成都高新区累计支持企业超过2000家,支持项目超过3000个,拟兑现政策支持资金5.17亿元。

  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相继启动实施了产业培育新政18条、促进生物产业发展、优化产业服务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等政策的申报和兑现:今年3月,成都高新区启动了产业培育新政申报评审工作,兑现支持资金6千余万元;4月底启动生物产业政策申报,兑现支持资金8千余万元;4月,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关于优化产业服务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意见》,并在政策发布不到3个月就快速启动政策申报,产业服务政策兑现支持资金3.71亿元。

  3项政策累计支持企业超过2000家,支持项目超过3000个,拟兑现资金达5.17亿元,破解了以往大量中小企业无法享受政策与个别大企业超额享受优惠政策并存的问题,真心实意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成都高新区兑现的产业服务政策鼓励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设立高质量发展奖。腾讯、阿里巴巴、天齐锂业等67家企业获得该项支持,支持资金2660万元。政策还首次实现了对企业规模上台阶的全覆盖,不论是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还是商贸企业、建筑业企业,只要符合政策条款支持条件,都可以享受到最高200万元的单项支持。

  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产业服务政策重点突出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从研发投入、研发能级、知识产权、质量标准、智能绿色等关键节点,给予企业支持。“在研发投入上,我们拿出单项最高2000万元的额度,给予148家企业合计高达1.18亿元的资金支持,创造了成都高新区近5年单一政策条款最高支持金额。整个转型升级类政策条款的支持资金,高达近1.8亿元,占今年产业服务政策支持资金近一半。”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心竭力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接下来还将从教育、人才公寓、支持创新创业等方面进一步为企业、各类人才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成都高新区还对2018年纳税百强企业颁发证书。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