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擦亮老字号金字招牌-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上海擦亮老字号金字招牌

2019-10-04 08: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济观察)上海擦亮老字号金字招牌

  中新社上海10月3日电 (记者 姜煜)继发布奶糖味润唇膏之后,老字号大白兔最近又在“搞事情”,其与瑞士著名巧克力品牌歌帝梵联合推出冰淇淋,再度成为社交媒体热议的话题。大白兔是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旗下奶糖品牌,已拥有60余年历史,如今,以品牌年轻化为导向的创新营销,让这个老品牌再度焕发光彩。

 

 

  “不安分”的上海老字号品牌不止大白兔。和百事可乐跨界合作、在纽约时代广场打广告……回力鞋的多数款型虽然仍保持了92年前诞生时的经典模样,但其在营销创新方面却一点也不落人后,通过与微信、微博等人气社交媒体合作,该品牌吸引了大量年轻粉丝,去年回力鞋销量达5300万双、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下同)。

  1937年创立于上海的“三枪”,与抖音、今日头条、网易云音乐等新媒体合作,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与之对话,扩大了品牌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公司还在纽约、米兰、东京三大时尚之都成立联合设计工作室,促进了品牌的时尚度、活力感和国际化水平的提升。

  上海制皂旗下蜂花檀香皂品牌1928年诞生在上海,经历了90余年的历史变迁后依然焕发着生机。今年一月,蜂花一口气推出55款新品,发力伴手礼市场……

  “敢于创新、与时俱进”是这些老字号持久不衰的秘籍。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坚称,大白兔品牌将更进一步地通过创新来激发活力,今后要在品牌文化挖掘、品牌IP衍生品创新,以及打入国外主流市场等方面进行更多探索。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波同样表示:“品牌的成功是因为引入市场化机制、激发创新内生动力”。

  上海的老字号曾经风靡全中国,上世纪70年代,中国人结婚必备的“三转一响(自行车、缝纫机、手表和收音机)”必定以上海产品为首选,“上海制造”一度是时尚的代表、品质的保证。如今,上海仍然拥有222家老字号,其中品牌影响力强、具有较强市场占有率的占30%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