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一席难求” 为何数千家企业如此青睐?-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第二届进博会“一席难求” 为何数千家企业如此青睐?

2019-09-24 19:20:08  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记者陈奥 张歌)首届进博会还在人们回味中,第二届进博会已经临近。首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让全球的企业共享了中国市场的发展红利,这也使得第二届进博会早早就上演着企业展“抢位大战”。

  独一无二的平台 促进消费的盛会

  1991年,全球著名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SGS”)从瑞士来到中国。作为知识、技术密集型的服务贸易企业,SGS中国通过对全球市场准入法规的了解,以及相应测试方法的研发,帮助中国客户设计、生产、出口符合各国标准的产品。

  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表示,进博会是帮助SGS提升中国国内贸易客户比例“独一无二”的平台,其所倡导的“进口促消费”,与SGS在中国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首届进博会上,美国强生公司展示了专业干眼症检查和治疗设备,并通过AR技术,让在场观众以及白内障患者体验清晰视觉的TECNIS Symfony新无级连续视程人工晶体等创新产品。今年6月,强生公司凭借这款产品以及安视优欧舒适智能感光隐形眼镜获得了《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聪明公司”称号。强生公司今年更是早早预定了第二届进博会的席位,将亮相近千款创新产品、理念和技术。

  用信用基石造“发展高地” “进博同款”飞入寻常百姓家

  诚信,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在华夏大地源远流长,是中国风骨中最鲜明品格。

  首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按一年计),闭幕后数月里,订单纷纷落实。一些小县城开始出现新西兰牛奶,欧洲的化妆品走进了加油站……在首届进博会上亮相的“展品”一下变成了老百姓都能买到的“商品”。

  据了解,丹麦乐高集团近期在西安打造的西北地区首家乐高品牌零售店,以兵马俑、钟楼为原型设计的模型,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下一步乐高还将去更多的新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乐高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表示,公司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预计到2019年底,将在超过35个城市拥有约140家品牌零售网点。

  首届进博会上,来自孟加拉国的达达公司(Dada Bangla Limited)带来了150种该国特有的黄麻手工艺品,其中包含地毯、箩筐、包、鞋、装饰品等。达达公司负责推广的杨峻表示,通过进博会的宣传,给达达公司带来的最大收获就是让中国消费者第一次了解了孟加拉的文化艺术及手工艺品。

  配套设施建设有序推进 新理念、新技术层出不穷

  上海市相关部门日前介绍了今年进博会重点项目包括路桥、配套市政设施等的建设情况。

  路桥项目主要有诸光路地道、北翟路地道主体和崧泽人非设施等市属路桥以及徐民路、诸光路和天山西路等区属路桥。目前诸光路地道已在8月30日开通,北翟路地道主体结构完成,计划10月地道主线建成通车。配套市政设施主要有国家会展中心地下人行通道东段、西段、虹桥进口商品保税物流仓库等。国家会展中心地下人行通道东段、西段、虹桥进口商品保税物流仓库已完成竣工验收。5号停车场进博保障方案已明确,计划10月完成。

  据介绍,诸光路地道内部结构在国内双层盾构隧道领域首次尝试了“全预制拼装”施工,预制化率达90%以上,成为全国首个“全预制拼装型”的盾构法隧道。

  与此同时,今年场馆内会将原有现场标识标牌等指示标识重新设计优化,更加清楚明了,为参展商以及参展人员更清楚、明确的指引路线。同时,根据首届进博会经验,本届进博会将P5、P6的功能进行对调,通过优化P5—P8临时停车场的功能布局,将使参展观众进出国家会展中心更为便捷。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