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扶持青稞产业发展-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多措并举扶持青稞产业发展

2019-09-16 14:23:18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以来,西宁市湟中县将青稞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的重点扶贫产业,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全县青稞产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县参与青稞种植的专业合作社80家,带动农户1000余户,其中贫困户600余户,户均种植青稞年增收1500元。

  政策倾力扶持。县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1200万元注入县信用联社作为风险防控金,按放大5倍贷款规模为全县青稞产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贴息放贷,鼓励青稞加工企业积极参与,龙头企业每年至少要完成青稞收购任务2万吨,带动种植青稞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600户以上,实现劳务用工1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不少于10%。并将青稞种植合作社、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纳入全县脱贫攻坚扶贫产业体系,予以重点扶持。

  持续扩大青稞种植规模。鼓励脑山地区农户调整种植业结构,扩大青稞种植面积,不断加大青稞种子繁育基地、商品粮生产基地和加工生产基地建设。全县青稞种植面积从2016年的533公顷增加至2019年的1000公顷,集中分布在鲁沙尔镇、上新庄镇、大才回族乡等浅脑山地区,预计年底总产量可达3750吨,产值约950余万元。

  积极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建立“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机制,将企业利益与贫困群众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了互利互惠的利益共同体,实现产业化运营。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