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三区”融一体让农民变市民-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山东诸城“三区”融一体让农民变市民

2019-08-30 15:23:2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丛民 通讯员吕光玉 李芳)一大早,山东省潍坊诸城市常山脚下,南湖区范家庄子社区的金查理小镇免费儿童游乐园内早已热闹非凡,500多个停车位被抢占一空。

  目前,小镇周边正在规划建设海洋公园、东方宝库、创意中心及医养结合体,已有青岛、日照等地多个县市前来洽谈项目落地事宜。

  “我们立足于农业产业化和农村社区化两大优势,以推进生产园区、生活社区、生态景区‘三区’共建共享为抓手,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产城融合、共融共生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推动资源要素的优化配置。”诸城市委书记桑福岭说,赋予“诸城模式”新内涵,就要调动人的积极性,吸引更多产业项目落地,让农民在县域内过上市民化的生活。

  “三区”共建共享对诸城而言,是一条路径,一项标准。如今,乔庄社区、大源社区、昌城社区、常山社区、西王门社区等30多个“三区”共建共享示范社区应运而生,农民家门口就业,生活配套完善,市民化程度较高。据统计,诸城市每个社区都成立做强做大集体资产的社区公司,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0万元以上的农村社区169个,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0089元。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