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步入“云与智”时代 媒体机器人带来全产业链智能化-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新闻步入“云与智”时代 媒体机器人带来全产业链智能化

2019-08-27 08:54:2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 徐新星)  8月26日,新华智云发布自主研发的25款媒体机器人,希望能用智能化的技术、媒体机器人来解决媒体人在新闻生产过程中的痛点,从而更快更好地采集和处理新闻资源。

        据悉,这是中国新闻发展历史上第一次发布媒体机器人。学界认为,这25个机器人涉及到新闻生产的全产业链,将提速全产业链智能化进程,行业观念也将快速统一到加快新闻生产分发的人机协同上来。

       进展:25款媒体机器人带来行业变革

       新华智云是由新华社和阿里巴巴共同成立的一家媒体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当日发布的25款新闻机器人,主要是根据内容生产者的痛点和难点,运用在采集和处理新闻资源两个方面。

       其中,助力新闻人“采集”新闻资源的媒体机器人有8款,分别为:突发识别机器人、人脸追踪机器人、安全核查机器人、文字识别机器人、数据标引机器人、内容搬运机器人、多渠道发布机器人、热点机器人等。

       助力新闻人“处理”新闻资源的媒体机器人有17款,分别为:智能会话机器人、字幕生成机器人、智能配音机器人、视频包装机器人、视频防抖机器人、虚拟主播机器人、数据新闻机器人、直播剪辑机器人、数据金融机器人、影视综快剪机器人、体育报道机器人、会议报道机器人、极速渲染机器人、用户画像机器人、虚拟广告机器人、一键转视频机器人、视频转GIF机器人等。

      “在未来,媒体是否具备了智能化,这将成为媒体最重要的特点。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新闻人在新闻资源的采集和处理过程中面临新的痛点,需要新技术来解决。但无论技术如何变化,从媒体角度来讲,有些事情是固定不变的。”新华智云联席CEO傅丕毅说,采访和写稿是媒体最重要的工作,也就是对新闻资源的采集和处理,这是媒体在任何时代的两个根本工作和重心。

      “先进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依赖于数据,而新华智云的优势之一正是我们对媒体这一垂直行业的媒体数据资源和深度理解。”新华智云联席CEO徐常亮说,新华智云推出的25款媒体机器人,已率先在“媒体大脑·MAGIC短视频智能生产平台”(magic.shuwen.com)集成应用,目前累计帮助用户处理媒资超过1000万条,生产短视频30万余条,大幅度提高了采集和处理新闻资源的效率和产量。

       2017年12月26日,新华智云发布中国首个媒体人工智能平台“媒体大脑”。2018年12月27日,新华智云又推出“媒体大脑·MAGIC短视频智能生产平台”,聚焦研发视频生产的智能技术和自动化技术。

1 2 共2页

编辑:郭璐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