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禁渔期结束 大批野生舟山梭子蟹“横行”到汉-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东海禁渔期结束 大批野生舟山梭子蟹“横行”到汉

2019-08-08 10:56:24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珺)8月1日,我国东海禁渔期结束,舟山海域停泊了3个月的渔船纷纷驶向大海,告别餐桌数月的生猛活鲜又回来了。大批海捕的野生舟山梭子蟹西征,今年首次搭车盒马大规模进武汉等内陆城市。

  记者今天下午在中南帝斯曼盒马的海鲜销售区看到这难得一见的舟山梭子蟹,每只150克~200克,称重卖,每斤98元。由于今天是第一天上架销售,很多市民特别是小朋友在此驻足围观。记者随机访问几位市民,大家均表示以前没见过活的梭子蟹,这次看到这么大的鲜活梭子蟹,感觉很新鲜、很稀奇。

  据了解,作为我国最大的渔港和海水产品的集散地,从舟山沈家门港口上岸的野生梭子蟹,在沿海一带的市场占有率超过60%。

  但由于梭子蟹比湖蟹娇贵,在炎热的夏天,脱离海水之后短时间就会死亡,所以内陆人民很少见到活的梭子蟹。

  从舟山到武汉,相隔着990公里以上的路程,日夜兼程也要12个半小时以上。

  为了让内陆城市的消费者也能吃上跟沿海一样活蹦乱跳的梭子蟹,盒马今年联合舟山的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反复测试,定制改装了专门用于长途运输梭子蟹的“循环水车”。在车辆运输途中会自动循环过滤海水,保障梭子蟹有充足的氧气和干净的水质,并且车厢温度全程控制在120C左右,让梭子蟹保持在休眠状态,可以一路“安睡”到内陆城市。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