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聚焦 “汽车新四化”-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财经

产经

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聚焦 “汽车新四化”

2019-07-22 22: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现场。 朱柳融 摄

  中新网柳州7月22日电(朱柳融)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大赛7月22日在广西柳州市启动,即日起面向全国征集汽车行业相关领域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汽车新四化”范畴创新创业项目。

  本次大赛是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指导下,由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该大赛以汽车行业创新创业为核心,以期发现和培育一批汽车行业优秀创新创业企业、人才和项目,为其搭建展示交流、资源集聚、投融资对接的平台。

  赛事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7月22日至8月21日,参赛选手涵盖在校大学生、汽车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有意向在汽车行业创新创业的个人或团体。参赛项目为汽车行业相关领域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汽车新四化”范畴的创新创业项目,包括汽车整车、零部件、生产线及设备、汽车周边产品、汽车金融、汽车销售等。

  赛程安排分为初赛、区域选拔赛、半决赛、总决赛等。期间,还将举办专家讲座、人才交流圆桌会、产业考察、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挂牌等活动。

  资料图:上汽通用五菱2025万辆整车在柳州市下线。 林馨 摄

  当天,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柳州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柳州举办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大赛、打造中国青年汽车行业创新创业基地等方面进行合作。以期通过举办大赛,促进人才体系建设和双创服务机制迈上新台阶,发现、挖掘、培养优秀科技领域青年人才,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高质量新鲜血液。

  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伟介绍,柳州是全国五大汽车城之一,是全国唯一拥有一汽、东风、上汽和重汽等四大汽车集团整车生产企业的城市。柳州汽车产量累计超过2300万辆,约占全国汽车总产量的9%。规模以上零部件生产企业超过260家,产业链相关企业超过500家,具备完整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配套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完)

编辑:白胜利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